努力填坑,主更麦武。慎关

【家教/g270】黑寡妇蜘蛛-32

卷三·溯洄从之


###  32 百岛之城


华灯初上,万顷碧波。


亚得里亚海熠熠生辉的波涛中,上百座小岛簇拥在一起,蜿蜒曲折的河道纵横交错。黑色贡多拉在幽长狭窄的水巷中摇曳着,串珠走线般划过一座又一座的小桥,荡漾起一圈圈涟漪。威尼斯的夜晚明净迷人,水波潋滟是月光与灯火的欢舞,墨蓝色的发丝在冬季冷冽的风中飘动,清澄蓝眸与少年沉思的侧脸,让人有种进入了绮丽梦境的错觉,沉醉在诗情画意之余,也不免担心:这片晶莹妩媚的世界,是否会像海市蜃楼一样消失于大海之中?


突兀地,一阵喧闹的叫骂声惊醒了这座古老的水上城市,连带那位望着水面任由思绪漂浮的少年,紧接着是几记起伏跌宕的枪声,随着船只的滑动由远及近。


被枪声吓到的船夫神色慌乱地撑着单桨,用眼神询问自己的客人是否掉头。只是那位依旧沉默的少年仿若未觉,平静地望着声音传来的地方,微微敛起眼角和他周身散发出来的异样氛围,竟让船夫更加的忐忑不安,丝毫都不敢擅自决定什么。


枪声很快就湮没在冷风中,月色下,一个身影敏捷地窜上桥头。


贡多拉尖尖的船角才刚滑进桥墩的阴影里,却见一个黑影从桥上跳跃了下来。霎时,溅起了一阵高高低低的水幕。无数的水珠在月光中反射出璀璨的光辉,仿若是一派火树银花在夜色里蓦然绽放开来。


青年在晃荡的贡多拉中稳住身子,他朝船夫抱歉一笑,便将视线转向正盯着自己的少年。伸手摘下礼帽,蓬松的金发露了出来,深邃的蓝眸里满是友好的笑意,他微微地俯身行了礼:“抱歉,打扰了,米歇尔殿下。”


时间回溯到一个多月前的那日。


屋内弥漫着不同寻常的气息,诡异的沉默在表情各异的三人之间徘徊。


仿佛被定格了一般,G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,唇瓣惊诧地微张,枚红色的眼眸里染上了些许呆滞。他看着眼前那个眼熟的身影慢悠悠地自家首领怀中退了出来,回头对上自己的视线。在自己印象中的面容经过时间的淘洗后更显优秀,金红色的眼眸里是无懈可击的平静,仿佛方才什么事情也没发生过。


沢田纲吉展开一抹淡薄的笑容,语气故作轻松:“啊,G,许久不见呢。”


只是他话语未落就被人一把揪住了衣领,“你这家伙居然还敢出现在我面前!”一股在很久之前就被压抑起来的愤怒在此刻破茧而出,火山爆发般地冲上心头,G觉得自己现在的表情一定相当扭曲,说出口的每个字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,“你知不知道,当初你离开的时候,Giotto他——”


“G!”原先一直沉默的Giotto突然开口,冷淡的语调不起一丝波澜,简单一声就制止了G接下来的话语。


“抱歉,一时没控制好情绪。”G说着,放开手中的衣领,退到一边。他烦躁地摸摸口袋,掏出烟来,本想点上却又突然想起什么似的,讪讪地收了回去。


“?”沢田纲吉眼底闪过一丝惊讶,继而是迷茫与不解,比起G没有说出口的内容,他更奇怪的是Giotto和G两人之间的态度。


“呐,纲吉,”轻缓低沉的嗓音在耳际响起,沢田纲吉回过头去就直直陷入一双湛蓝的瞳仁里,里面所蕴含的情感让他有一瞬间的恍惚。对方一脸认真地整理好自己的衣襟,唇角染上一点笑意,“你……”


“其实我来找你,是为了谈合作的!”像是被踩到尾巴炸毛的猫咪,沢田纲吉猝然出声打断Giotto,顺道后退两步拉开自己与对方的距离。


“合作?”一旁的G一头雾水。


“如果没猜错,你们彭格列也在调查乌托邦的事情吧。恰好,维克托国王为了罗马那边的战事,还有之后意大利的发展问题需要大量的资金。同时,他本人也为国内这大规模的儿童失踪问题苦恼不已,我所代表的帕拉迪索家族负责为陛下排忧解难。据我所知,彭格列目前缺乏资金,这一部分帕拉迪索家族愿意提供,但相对的,彭格列需要提供些许必要的情报,以及翘掉乌托邦所需的武力将由你们全权负责。至于,事后收尾的问题,我们可以再谈。”


“可以。”Giotto直接就点头答应了,“如你所愿。”


沢田纲吉神色古怪地眨了眨眼:“你不怕我在忽悠你?”


“那么,你会么?”


“会!”沢田纲吉咬牙地挤出一个字。


“是么?”Giotto一派轻松地笑道,“我可不这么认为。”


“……”喂喂喂!你们两个别随随便便就进入两人状态!


接下来的时间里,沢田纲吉简练地说明了合作内容,彼此交换了一下情报。虽然Giotto并没有具体说明使彭格列损失惨重的内幕,却也透露了一条让沢田纲吉非常吃惊的信息:某种意义上而言,彭格列确实有乌托邦的秘方,只不过东西在两年多前突然回到彭格列的夏洛特手中。而夏洛特,目前行踪不明。


关于戒指,目前能点燃火焰的只有Giotto,戴蒙以及阿诺德。Giotto表示彭格列戒指是从自己某位已经隐居的友人赛比拉·基里奥内罗那里得到的,具体用法对方并没有详细说明。这使得沢田纲吉蹙起眉宇,因为转世的缘故,他目前手里并没有半枚戒指,更别说是大空戒了,耳际上的那一只雾之耳环只能说是各种不科学的外挂。他不得不向Giotto要了大空戒指,边点燃火焰,边解释死气之火的来源、属性还有用法。


见状,G无语地在心里吐槽:啧,泽田,你这家伙果然是别的星球跑来的吧!


等三人研究这研究那的,夜幕已至。沢田纲吉起身告别,同时透露自己会离开维罗纳,去找赛比拉·基里奥内罗询问一些事情。一开始Giotto打算和他一起去的,但是被对方想也不想地直接拒绝了。理由很正当:“乌托邦那边的事情需要你处理。”


再后来,Giotto收到消息,波琳夫人目前正在威尼斯。


哪知从他踏进这座水上都市那天起,各种追杀就从未间断过。所幸的是,被追杀的同时,自己也零零星星得到了些信息。比如,多纳特罗那家伙也到了威尼斯。比如,波琳夫人正藏身在私人赌坊中,只是具体位置、布局等情报还未完全充足。再比如,泽菲林家族在这里同样有自己的据点,在试图夺取彭格列戒指的同时,也搜寻着是否存在其他戒指,暗下搞了不少小动作。对此,他不免担心纲吉那边的情况。


更糟糕的是,原本约定保存联络的,可是某人似乎一点也没放在心上,依旧半分消息也没有。


回到此刻。


贡多拉缓缓地进入石桥的影子里,继而又从中挣脱了出来。明亮的月光在少年与青年脸上附上了淡如薄纱的透明面具,墨蓝色的眼眸与湛蓝色的瞳仁无声对视,空气里流淌出了沉闷的压抑感。


瞧见对方没反应,青年却也不恼,笑着补充道:“我是Giotto,是纲吉,哦,不,帕拉迪索公爵的朋友,也是自卫团彭格列的首领,那日我们在维罗纳歌剧院见过的。”


 “……”对Giotto友好的态度置之不理,也丝毫不在意方才被水珠溅湿的头发与衣角,米歇尔缓慢地移开目光,侧着脑袋,继续望着波光粼粼的水面发呆。


“……”Giotto上扬的唇角稍稍僵硬了一下,但他很快就恢复了过来:“不知你独自一人要去哪里?为何不带着随从?当然,我并没有别的意思,只是公爵离开前曾拜托我照顾你。”


“……”米歇尔依旧没说话,只是听到后半句的时候,白皙纤美的指尖轻轻顿了一下。


对方的这个小动作并没有躲过Giotto的注意,他不动声色地微笑道:“对了,说到公爵,他临行前是否有告诉过你,彭格列和帕拉迪索家族合作的事情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也不知道,他此刻在哪里?”Giotto好似喃喃自语般轻叹了句。


话语刚落,米歇尔安静地回头扫了他一眼,什么也没说,依然秉承着对某人的视而不见,听而不闻。


见状,Giotto有些无奈地蹙起眉梢。看样子,对方早就打定注意不理会自己。他垂死挣扎般地又闲扯了几句,仍然得不到回应后,和船夫攀谈了起来。相较于米歇尔,船夫显得热情多了,不但娓娓而谈说了不少趣事,甚至还邀请Giotto有空可以到自己家坐坐。


小舟淌过两条街,Giotto下船告辞了。他礼貌性和米歇尔道别,却发现对方正一眨不眨地看着自己。


“有事?”温润的嗓音,Giotto笑容和煦。


只是,一秒,两秒,三秒……


待Giotto觉得自己唇角已经僵掉的时候,米歇尔移开了目光。


“从前有只癞蛤蟆,”他轻轻开口,语速缓慢而平静得不起一点涟漪,“后来它死了。”


直到贡多拉小舟消失在迂回曲折的水道里,Giotto才默默转身:“戴蒙,我最近很惹人嫌么?”


“nufufufu~不是最近,一直都是如此。”伴随着听上去相当愉悦的笑声,戴蒙的身影出现在Giotto眼前,“就好比过街的老鼠。”


“是这样么?可是,我记得好像每次去彭格列名下的孤儿院,相较于某人被各种嫌弃,我还是非常受欢迎的。有好几次都被拉着抽不开身了。”和给以某人无情的回击相比,Giotto表情显得相当的无辜。


“那不过是那些愚蠢的小家伙们,不懂得欣赏我的崇高艺术而已。”


“嗯,的确。”Giotto很是赞同地点点头,“不过,除了埃琳娜,我还真想不出来,还有谁可以理解你那扭曲的癫狂。”


唇角不自觉地凝固几秒,像想起什么似的,戴蒙开口道,抑扬顿挫的语气里是赤裸裸嘲讽:“你果然是和塞维里诺那神经病同一货色,怪不得你找了他那么多年,该说确定是物以类聚。”


“能和公爵大人并肩而论是我的荣幸。倒是你,戴蒙,先不谈你是纲吉的徒弟。据我所知,你和他认识三年了吧,居然不知道他有个小名?”


“nufufufu~这点事情与我无关,我是通过埃琳娜的引荐认识他的。埃琳娜却从未和我提过塞维里诺认识你的事。恐怕这连和他认识五年了的米歇尔也不清楚。”戴蒙皮笑肉不笑地将事情撇得一干二净,“哦呀,也许那个名字是专门用来忽悠你的。看在你这么可怜的份上,我就大发慈悲地告诉你件事情吧。像你刚才那样想从米歇尔口中套出点我老师的消息,简直是痴心妄想!这几年来,我和那哑巴的对话次数不会超过一个巴掌,除了他亲爱的‘教父大人’外,他谁也不买账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还有,因为你即遇不上威尼斯的狂欢节[19]又错过两个月前的赛船节[20],埃琳娜回翡冷翠之前,好心让我告诉你,下次如果你到佛罗伦萨的话,必定好好招待你。至于我,只是来告诉你,介于你在威尼斯整天东走西窜的,乌托邦那边终于按捺不住了,方才分部那边收到来自波琳那老女人的邀请函。”


❉❉❉TBC❉❉❉


注:19.狂欢节:为威尼斯最重要的节日之一。其本意是“与肉食作别”。(大斋节前10日到忏悔周二)。威尼斯狂欢节的起源要追溯至1268年,到18世纪,狂欢活动盛极一时,欧洲各国的王公大臣、绅士淑女都赶到威尼斯,观看精彩的室内音乐和戏剧演出,参与街头和广场上的民众狂欢。威尼斯遂赢得“狂欢节之城”的称号。19世纪之后,威尼斯共和国逐渐衰亡,狂欢节逐渐失去活力。直到近20年前,随着旅游事业的发展,威尼斯的狂欢活动重新恢复,威尼斯狂欢节得以重放光彩。

20.赛船节[Regatta Storica]9月的第一个周日, 这天所有威尼斯最有特色的庆典用船和贡多拉全都会行驶在大运河,所有与会者都会穿着正式古装,是继狂欢节后,最受大家欢迎的传统节日。




评论
热度(5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